国安社区扶贫1家1,贵州雷山在行动

发表于2017-04-10 分类:财经 来源:

      近期,在贵州省黔东南州雷山县扶贫办的主导下,中信国安社区在雷山县开展“精准扶贫1家1”项目,将当地20户贫困户养殖(种植)的农产品打包成一份扶贫套餐,通过国安社区的线上线下平台在北京推出。

      “精准、务实、专业”是中信国安社区扶贫团队一直坚守的信仰和理念。“一份订单精准帮扶一户贫困家庭”是精准扶贫1家1项目“订单农业、精准扶贫”的最好诠释。
        2017年以来,国安社区扶贫团队多次赴贵州省黔东南州雷山县乔配村,深入了解当地贫困户的生产和生活情况。

        乔配村村主任李永光,为了帮助村里乡亲脱贫,这位53岁的老人,带着国安社区扶贫团队一行,踏着泥泞的山路,一家一家走访,了解贫困家庭的基本情况,为他们脱贫想办法、出主意、找产业。

      52岁的李永国是雷山县永乐镇乔配村人。2008年贵州省中东部地区遭遇历史罕见的持续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永乐镇乔配村灾情严重,李永国和部分村民挺身而出,抗灾抢险,在电力抢修过程中被电线杆压碎盆骨,从此丧失劳动能力,但从未失去对生活的信心,希望通过多养猪养牛增加收入,改善生活水平。

        永乐镇乔配村22岁的余光,我们见到他时,他正在忙着自家的猪圈忙得热火朝天,浑身上下都是泥和土。在外闯荡多年后,他毅然回村创业,一心想通过扩大黑毛猪和蜂蜜养殖规模,实现脱贫致富。

      这样的故事我们还可以讲出很多,这样的贫困家庭这里还有很多……

      为此,国安社区经过在贵州半年多的扶贫实践,总结出了符合企业自身发展的扶贫理念和扶贫方法,就是“扶贫1家1”。

      当然,贫困户生产的产品从遥远的大山深处,到送上您家的餐桌,还需要加工、包装、物流等很多环节,需要很多人的努力、保障和服务工作。

      ——没有品牌,就没有保障。国安社区以央企品牌背书,保障一贯的高品质、安全、放心产品供应;花山沟养殖基地,原生态、无污染的自然环境产出绿色绿色无公害食品

      ——没有管家,就没有服务。国安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一对一社区管家服务,随时响应,个性化服务,免费为您配送到家。

      ——没有选择,就没有健康。国安社区为您提供更高标准的食品,更高品质的生活。

      
      ——没有订单,就没有改变。对当地的贫困家庭来说,来自千里之外的一份订单,也许就能改变一个家庭,改变一个孩子的一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