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高全球“故事创意大赛”中国赛区总决赛完美落幕

发表于2017-03-15 分类:财经 来源:杭州网

   2016年的“寻找水源”国际故事创意大赛总决赛在杭州圆满落幕。

    该比赛是培养了eBay创始人、希腊总理等名人的美国“塔夫茨”大学和丹麦乐高教育联合举办的面向6—12岁儿童的全球竞赛,中国区总决赛在杭州成功举办。

乐高教育全球校外事业部总负责人发言

       乐高比赛不仅是一项全国性的竞赛,同时在国外的很多学校在申请面试的时候都会通过玩乐高来看学生的反应力等等,但如果有直接参加过这种比赛拿奖的就可以直接加分,国内的很多私立学校也开始在面试的时候加入乐高的这种考核,这种玩乐高可以表现出孩子的创造力、沟通力和学习能力。
      本次比赛由乐高活动中心承办,小萝卜王国作为专业的乐高玩具共享平台,受邀参与本次中国区决赛,现在就让小编带大家去看看本届赛事精彩瞬间吧~~

小萝卜王国CEO与乐高教育全球校外总负责人的合影

   小编刚一进去就被家长和孩子的热情所感染了,来自不同地方的参赛者齐聚杭州,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创意绘制与乐高组装搭建互动分享活动。

   这次比赛历时一天半,来自全国各地的82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比赛,本次大赛的主题为“寻找水源”。该主题的灵感来源于联合国2015年9月发布的一系列宏观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活动当天,乐高教育中国区总经理陈佼莉女士和乐高教育全球校外事业部总负责人亲临现场。“举办此次故事创意全国性乐高活动中心的专属大赛,希望给更多孩子搭建一个成长的平台”,希望在比赛中,孩子们都能够快速地成长起来。

陈佼莉女士发表开幕致辞

   除了见了上面的各路大神以外,小编看了整场小朋友的优秀表现,总结了这次比赛的三个亮点:作品搭建、海报制作、作品展示与现场演讲,还加上现场互评与颁发活动纪念章等互动环节。现在就跟小编一起看看去~~

   亮点1:选手作品各式各样,创意无穷
   小编在赛事现场看着学生和老师们一起用精彩的创意和科学知识绘制海报,学生们不仅是开拓创新思维,而且也是在快乐中学习成长。

小萝卜王国CEO在观看孩子们创意十足的乐高参赛作品

参赛队伍进行海报绘制

 
   参赛的选手们来自全国各地,搭建的作品也各不相同。他们有的为动物园设计了先进的风车系统;有的为动物园设计出多个功能区,既能饮水还能净化水;

   还有的小朋友为小动物们搭建了个性化的家园。可谓异彩纷呈!

   亮点2:现场提问环节,小朋友的表现自信亮眼
   搭建完成作品后,最紧张的环节就是舞台故事呈现和现场提问了。舞台上,小选手们充分展现了无穷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或介绍动物园的环境,或表演寻找水源的小故事,又或扮演小动物互相发表自己对于节约用水的看法,表演精彩纷呈,故事充满曲折又有趣。

评委对参赛选手现场提问

参赛选手在舞台上进行模型展示和舞台演讲

   亮点3:互动环节精彩多,五湖四海交朋友
   在互动环节,参赛的每位小朋友都可以获得小黄鸭积木颗粒,并且一起去乐高工厂进行参观,与乐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6块积木,有9亿多种不同的搭建方法

   本次比赛评委根据多项标准对参赛队伍进行评审,如叙述水平、故事情节和创造力。最终评选出冠军2名(不同年龄组),亚军4名,季军6名,并选拔出最佳搭建奖、最佳创意奖等多个奖项。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们为获奖的小朋友颁发了奖品和奖杯。通过本次比赛,孩子们最重要的并不是获得的奖牌和奖杯,而是在比赛过程中对于小朋友们自身的锻炼以及综合能力的提升。

   本届比赛已经圆满落幕,这次不同寻常的经历必将成为孩子们成长的见证。这次比赛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聪明才智和创新能力的平台,同时也提高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展现出了他们的舞台展现魅力。
 
揭秘:孩子玩乐高真的能加分?
为什么乐高比赛这么火?
是什么促使家长不惜代价送孩子去参加比赛呢?

比赛外面的大厅里站满了人

   培训班的老师讲过,如果获得乐高机器人全国性大赛名次,对儿子小学升初中会有帮助,有的民办初中就非常看重孩子的动手能力,可能会择优录取,这钱花出去是有回报的。正是在这样的说法下,很多家长给孩子报名参加比赛。
 
   很多家长一开始只是抱着让孩子玩玩的心态,但是时间久了,就会想让孩子参加乐高比赛,获得一些名次,而且除了Story Games故事创意大赛、JR.FLL小拼赛等,还有如“亚洲机器人锦标赛中国区选拔赛”“世纪机器人大赛”“华东地区青少年机器人联赛”等比赛,含金量更高。

   乐高比赛其实是一场锻炼孩子自身能力的一场比赛,家长给孩子报培训班也只是想开发孩子智力,培养他们的逻辑思维能力,提高他们的创造力、专注力和动手能力,如果有兴趣有热情,可以比赛去赢得证书,但是其实最重要的还是家长肯花点时间在孩子身上,陪他们做做手工、画画、讲故事,同样能开发孩子的智力,培养专注力和逻辑思维能力。
 
关于小萝卜王国
   作为国内首家的提倡O2O经济共享的乐高租赁服务的平台,小萝卜王国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加专业的乐高租赁服务,也是为用户提供更有教育意义、亲子意义、家庭意义的乐高教育知识分享平台。

乐高超过4000套

   目前小萝卜王国在杭州除同城快递外,已布点55个线下提货点。线上租赁的乐高玩具已经达到4000多套,包含各种年龄系列和电影系列,使孩子们发挥天生的想象力和创意力,培养他们的团队精神,解决问题的能力,应变能力,表达能力,社交能力等。
   我们致力于提供更多高品质的玩具。希望家长在陪伴孩子玩乐的同时更加重视孩子的智力开发,从游戏中得到最好的教育,这也是我们小萝卜王国追求的一个理念,让孩子能从小就能玩出大智慧。

   在欧洲,年轻的父母对乐高熟悉,北欧,典型的乐高用户,拥有8盒乐高玩具。根据美国玩具市场的调查,美国有超过41%的家长拥有至少一款,在过去六个多月的时间内,美国的父母在“互动型游戏周边玩具”上平均花费了131美元。  
   中国的家长总是希望给以自己的孩子最好的机会,帮助他们取得成功。如果中国的家长知道有一些东西可以促进他们孩子的发展,他们会为自己的孩子提供这些东西。
   我们采购了两台超声波设备,清洗步骤为:第一个超声波池是婴儿专用沐浴露进行初次清洗乐高颗粒——第二个超声波池用于清洗残留物——待自然风干——将颗粒放入臭氧发生器,进行80分钟的臭氧及紫外线双重杀毒,让产品达到食用级标准。
   我们现线下服务体系已逐步完善,清洗、分拣、智能提货柜等自动化设备即将投入使用。
   小萝卜王国希望服务于中国的每一个家庭,让孩子都能享受到乐高的乐趣!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