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FNV架构加持,福特EVOS“高智商“刷新你的认知

发表于2021-12-15 分类:生活 来源:杭州网

在汽车电气化越来越明朗的当下,智能化俨然成为汽车发展的大趋势。受造车新势力影响,在多数人的认知中,造车新势力电动车才具备高科技、高智能,其实传统燃油车也在加速智能化,却没有得到那么多的重视。

长安福特正在将加快智能科技的导入,并在燃油车上先行“智能”起来,如近期十分火爆的福特EVOS,作为一款中大型SUV车型,它不仅拥有高颜值潮流外观和优秀的动力性能,甚至还有不输造车新势力智能化程度。对于更习惯于使用燃油车,同时又渴望享受最前沿科技的用户而言,福特EVOS可以说是极其适用。

源自FNV架构,超强算力带来优异智能表现

目前其实国内汽车相关科技虽多,却没有得到好的梳理,一辆车身上可能搭载着丰富技术,但没有经过系统化整合,很难发挥出智能汽车的真正实力。这个时候,就需要一个能够统筹协调解决问题的系统,让每一项科技都得到最大水平的发挥。

恰好,福特EVOS的背后,就拥有这样一套能够整合智能汽车不同模块的系统——FNV智能互联全网架构。FNV架构是EVOS全车的决策中心,掌管着全车的“神经网络”,为车辆的FOTA升级、自动驾驶以及智能座舱提供了基础。

就像脑子转得快的人更聪明一样,汽车算力越强,在智能化应用上就会有更好的表现。FNV架构采用的是高速以太网混合通讯的模式,数据传输速度最高能达到80G/min,是传统汽车的100倍;如果平均到秒,它也能有超过1G的数据流通,对比电脑的日常下载和文件传输速度来看,它的表现确实值得肯定。

同时这个架构还支持整车全域OTA,赋予了EVOS强大的智能进化的能力,整车95%模块均可远程升级,升级耗时最长只要30分钟,常用常新,让车主持续享受“开新车”的体验。

不过,就像CPU、显卡再好也得靠应用来体现一样,用户或许很难直观感受到FNV架构的强大优势,还得靠SYNC+2.0智行互联系统、L2+级辅助驾驶等丰富软件系统来充分展现。

化身元宇宙世界中的新朋友,秒懂你

众所周知,因为语义识别不准确,响应缓慢等原因,合资品牌的车机系统一直被消费者吐槽,使用体验实在算不上理想。而在FNV架构支持下的福特EVOS搭载的SYNC+2.0智行互联系统已经相对成熟,就具体表现来看,在这块1.1米大屏下它支持手势识别/多模交互,具备70+垂类语义交互,像空调、座椅、天窗、导航等常用指令当然不在话下,甚至还能识别方言以及中英文混搭的交互指令。对比其他合资车机来说,这样的交互显然更加自然、便利、好用。

同时,福特EVOS还能通过简单的手势和车内大屏进行交互,比如比“嘘”的手势,音乐就会暂停;比“OK”的手势,音乐就会重新播放;比“V”的手势,可以切换分屏、全屏模式。当后座有女性或者老人因旅途疲乏逐渐进入梦乡的时候,EVOS的这一手势控制功能就显得非常得“暖男”。

从语音交互到手势控制,福特EVOS就像是未来元宇宙世界中人类的新朋友,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新角色。

超感知,让驾驶获得“上帝视角”

而在辅助驾驶领域,福特EVOS搭载了福特新一代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配备业内领先的Mobileye的EyeQ4芯片,拥有6个摄像头、5个高性能毫米波雷达和12个超声波雷达,在同级别车型中拥有最强的硬件感知实力,可实现L2+级的自动辅助驾驶,具备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等多达18项智能驾驶辅助配置,在我们的日常驾驶过程中,它们可以随时随地保障行车安全,避免因为走神、开小差带来的安全隐患。

除了上述智能化配置外,福特EVOS还搭载了行业首发量产的车路协同系统,这是行业公认的未来汽车智能化的发展方向。EVOS可与城市智慧交通体系互联融合,把路况信息如红绿灯信息、倒数计时、绿波车速、绿灯起步提醒等同步到仪表盘和中控屏,让驾驶获得“上帝视角”,预先知悉前方路况,提前规避拥堵路段,察觉十字路口各方向的来车,规避眼睛难以发现的交通事故,实用性一目了然。

写在最后:从100多年前推出T型车开始,福特就一直是技术创新的坚定推动者,今天的智能化创新也同样走在前列。EVOS就是福特面向未来交出的一份答卷,它用自身实力证明油车也可以是高度智能化座驾,智能化体验并不弱于造车新势力,同时还没有里程焦虑。

作为一款传统燃油车,福特EVOS不仅在智能科技上比肩造车新势力,而且还具备过硬的机械素质。1700Mpa承压强度钢材带来的安全属性,长达1.1米的超广域巨幅屏所营造得内饰豪华体验,2.0T+8AT提供的6.6秒零百加速及燃油车独到的驾驶质感,也是福特EVOS的众多加分项,超强的综合实力已经给了广大用户不买电动车的充分理由。独特的身份,让我们对它后期的市场表现充满期待。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