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学济:不忘初心 追梦前行

发表于2016-10-09 分类:健康 来源:财经观察网

广东世和集团董事长戴学济

戴学济,1990年毕业于广东海洋大学(原湛江农业专科学校),研究生学历,毕业后分配在政府部门工作,于1996年下海创业,现任世和集团董事长。企业发展至今,已经成立全资或控(参)股公司企业36家,业务涵盖房地产、新能源、生产制造、互联网以及服务业等。企业分布在茂名、广州、深圳、珠海、中山、清远以及广西南宁、桂平等地。

在发展的过程中,戴学济遵循着“勤劳与务实”,“用坚毅战胜困难,用勇敢战胜恐惧”不断奋然前行。从一人创业,到现时数以千计,从单一行业,到多元化发展,从房地产到新能源的跨越?,从电子商务到互联网+的齐头并进,在他的带领下,世和人,用坚持为杠杆,以务实为支点,撬动了世界……

2009年与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华电集团合资建设信宜中坳风电场,2010年全资收购了深圳金广源实业、东宏面料等四家企业,2015年与全球零售巨头大润发、全球家居龙头红星美凯龙等品牌合作。

戴学济与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执行总裁潘平签约

核心企业世和城建房地产从2011年至2015年连续五年被茂名市人民政府授予“茂名市守法纳税大户"、“2010—2011年广东省现代产业500强”、“茂名市民营企业50强”、“广东省直通车服务重点企业”、扶贫济困活动“爱心企业”;世和党支部连续十多年被中共茂南区高山镇党委会评为“优秀党支部”等荣誉。集团旗下栈泉酒店被评为2016年中国优秀会议接待饭店;世和物业公司被定为广东省打防管控现场会的参观点、全国安防示范单位。企业从创业初期的十多人发展到今天已经达500人,间接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人,年创税近亿元。

世和集团成立早期主要以建设工程和土地储备为主,目前土地储备量达2700多亩。主要建设的工程项目有阳茂高速及阳西服务区、合淮阜高速、南宁白沙大道、茂名高山路、站前一路、茂名污水处理厂、茂名城建档案信息中心、信宜扶槽水库水电站、高州秧地坡水库水电站、茂南产业转移工业园等工程项目。2009年正式投入开发碧水湾住宅项目,建设规模45万平方米,2010年建设17万平方的计星物流广场项目,2012年总装机容量165MW的中坳风电场一期装机容量49.5MW风力发电场建成投产,2012年底32万平方的城市综合体项目兴和广场动工兴建,2015年信宜60万平方米的福海城市综合体项目动工兴建;其中兴和广场、中坳风电项目被列为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计星物流广场、信宜福海城市广场综合体项目被列为茂名市重点建设项目。

世和集团在成长过程中始终“不忘初心”与“心存感恩”的精神,时刻不忘社会回馈,捐资办学、扶贫济困、抢险救灾等公益善款累计2400多万元,为茂名市民营企业商会、茂南电商物流园区管理办公室和茂南电子商务园(众创空间、孵化器)无偿提供办公场所4000多平米物业和支持相关公益活动举办。

2014年是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戴学济也是改革开放时代涌现出的一批优秀企业家之一。改革开放35年,中国的经济取得了飞速的发展,而中国的民营企业家们是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他们积极创造财富,解决就业,也承担着更多的社会责任。这一年,戴学济成立了广东邓华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并投资上映了大型纪念邓小平同志110周年诞辰话剧《春天的故事》,在首映礼及播映时取得了巨大的社会效益。

戴学济与邓先炎和特型演员董晓合影

戴学济与特型演员董晓交流

企业领航人戴学济1999被评为"茂名市杰出青年星火带头人"、2001年被授予"全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2001年被评为"茂名市十大杰出青年"、2002年被授予茂南区“捐资办学功臣”、2005年任"广东海洋大学董事会董事"、2011年被评为茂名市工商联(总商会)扶贫济困抗洪救灾"突出贡献会员"、2015年被授予"广东海洋大学教育杰出贡献奖"、茂名市第九、第十届人大代表。

戴学济与母校广东海洋大学叶春海校长签约

善和是戴学济做人做事的品格,他不怕吃苦吃亏,勇于担当。 “一个心存他人,感恩社会,报效祖国的人,才能立足于世上。企业家要懂得感恩,更要懂得回报社会。”戴学济继续走上追梦的路,一条为他人,为社会,为国家服务的道路上。

世和集团在董事长的带领下将携手合作伙伴,不断创新管理,与时俱进,继续投资开发建设高品质、智能环保的住宅小区与商业综合体项目,全力推进新型钢构住宅研发生产基地以及互联网集群产业园区“粤西云谷”项目的建设,加强合作与资源整合向教育事业和健康产业迈进。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