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拖延症的原因

发表于2016-10-09 分类:健康 来源:财经观察网

    患上拖延症的原因

    患上拖延症的原因

    与拖延症相连的是严重的挫败感和一连串心理问题。有网友说:“对自己失望,继而产生挫败感。随着一次又一次相似的经历,这种挫败感周而复始。”专业心理医生将拖延症的原因概括为三方面:

    1、完美主义。

    所有事情都要达到一个很高的境界,要一次做好,所以不愿意匆匆忙忙开始,要万事俱备才行。

    解决方法:对自己说现在的状态已很好,可以开始了。每有一点进展都鼓励自己。意识到一点错误都不犯是不可能的。

    2、自我贬低。

    如果常常不能很好地完成任务,自己对自己能力的估计会越来越低,即使以后完成好了,也认为是运气。

    解决办法:接受别人对自己工作的赞扬;自我勉励。

    3、容易颓废。

    任务太难了,或者别人都不需要做我干吗要做,不能忍受持续做这件事情,等明天再做吧。但是往往明天到了,心里还是不高兴做,又继续往后推。

    解决办法:寻找一切可以找到的帮助,设法降低事情的难度,取得进展;暂时推迟自己想要放弃的心态,每天能多做一点就多做一点。同时可以把任务分成比较容易的小块,化整为零,告诉自己其实每一个小部分都很容易就能完成。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