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find x5系列正式发布自研芯片相机升级天玑9000却遥遥无期

发表于2022-02-25 分类:资讯 来源:中国北京网

Oppo终于发布了它的新款旗舰oppo find x5系列,一加的刘作虎回归主持了发布会,还请来了姜文做代言人,真的是一点不将就。

作为oppo旗下开年第一款旗舰机,配置上外观上全部拉满,oppo也不负所望,给出了目前安卓能给到的最强配置。

相比于其他厂商的旗舰机,oppo新款find是很有特色的。

第一,它配备了三星的2k屏幕,给到了120hz刷新率,还上了和苹果类似的LTPO。

LTPO功能的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够智能调动刷新率,看视频的时候、静止的时候、刷微博的时候系统会灵活配备相适应的刷新率,既能保证足够的流畅度,还能省下电量加长续航。

第二,它的后盖镜头模组在做到辨识度的同时还兼顾了美观。

众所周知,在手机越来越同质化的今天,后盖镜头成了各家手机差异度最大的地方。怎么安排好镜头布局做到美观大方,成了各大厂商工程设计师最费工夫的地方。

Find x5延续了上一代类似于苹果三镜头的设计,只是这一次它进一步加强了自己的特色,根据镜头的大小做出了不规则的设计,初看还略显别扭,但细看之下会觉得不规则之中还是有一种和谐对称之美的。

最后,oppo自研了马里亚纳x芯片,还联合了哈苏,这意味着它的拍照绝对不会差,妥妥的第一梯队。

当然,oppo这款手机的缺点还是很明显的。

最突出的毛病就是价格太贵了,find x5用的还是上一代的高通888处理器,但起步价格却杀到了3999元。Find x5 pro的价格就高的更吓人了,搭载天玑9000芯片的直接到了5799元,搭载骁龙8处理器的则突破了6000元。不得不说,oppo给跳水留下了充足的空间。

更让人疑惑的是搭载天玑9000的find5居然货不多,许多手机测评人拿到的都是搭载高通8处理器的手机。

要知道,高通8早已被证明是一条无法驯服的火龙,粉丝们心心念念的都在天玑9000上,想看看它是否能在性能和功耗上达到一个完美的平衡,万万没想到却居然连个像样的评测也没有。

看来天玑9000的量产爬坡十分艰难,估计接下来的三月份也不能做到充足供应。不过即使供应上来了,价格上也会比往常的联发科处理器贵出许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