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超声波指纹识别手机亮相高通技术显神威

发表于2022-02-14 分类:资讯 来源:中国北京网

近日在上海世界移动大会上,中国智能手机厂商 Vivo“隐形指纹”手机大出风头。Vivo在现场展示了世界首个屏幕指纹解锁的Under Display技术,有趣的是该项技术并不是由Vivo研发的,而是由美国芯片制造商高通研发的新一代高通指纹传感器。

高通公司产品管理副总裁Seshu Madhavapingdy介绍说,“我们很高兴推出新一代的指纹传感器,因为它能支持更纤薄前卫的外形设计、独特的移动认证体验以及强化的安全认证。”

与上一代高通Sense ID指纹技术的电容式传感器不同,新的指纹传感器利用超声波绘制整个指纹图谱,实现全新增强特性,包括面向显示屏、玻璃和金属的传感器、定向手势检测、水下指纹匹配和设备唤醒。高通指纹传感器是首个集成式超声波移动解决方案,能通过检测心跳和血流带来更好的移动认证体验。

这一指纹传感器能透过厚至1.2毫米的OLED显示屏实现指纹的扫描、录入和匹配;而面向玻璃和金属的传感器还可以穿透厚至0.8微米玻璃面板和厚至0.65微米铝材质外壳,比起前代Sense ID 的0.4毫米的穿透距离进步颇多。

两款新的骁龙移动平台上(骁龙660和骁龙630)以及以后发布的新处理器都能够驱动这一传感器。更重要的是,这一技术不仅可以作为骁龙移动处理器的集成解决方案,同时也可以运用到其他的非骁龙处理器的手机平台上(如三星猎户座或MTK Helio处理器等)。

Vivo已经着手与高通联合开发这一技术,在上海世界移动大会上,Vivo就用改装版Xpaly 6展示了这一技术。

虽然这项技术在智能手机设计方面确实是迈出了一大步,但不要指望你的下一部手机就配备这一项黑科技。高通面向玻璃和金属指纹传感器预计本月可以向OEM厂商提供,并且2018年上半年才能应用于商用终端。而面向显示屏的高通指纹传感器,预期将在2017年第4季度交付OEM厂商进行评估。从高通这一表态看,“隐形指纹”手机最早也要明年上半年才会陆续与消费者见面。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