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去年的小米11热度高涨,而小米12却不温不火?原因就4点

发表于2022-02-08 分类:资讯 来源:中国北京网

纵观2021年全年小米11这款手机,全年都保持着比较高的热度,甚至在刚开始的几个月都出现了一机难求的情况。而小米近期发布的小米12这款手机除了在刚发布以后还算有一些热度,现在已经过去了两个月市场热度并没有保持很久,可以说是不温不火。那么问题来了,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种情况的发生呢?关于这个问题,小芳我整理了四点原因和大家分享一下,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原因一:小米11部分配置会比友商更好

在2021年的时候,小米11对比于友商同等价位的手机来说优势是比较明显的。屏幕方面,小米11这款手机采用了一块120赫兹刷新频率E4材质2K屏,而友商们更多的是采用的是1080 P屏幕;充电速度方面,虽然不算最快,但是有着55瓦有线闪充和50瓦的无线闪充加持,还是能够满足广大消费者的充电需求的;至于其他配置方面,小米11这款手机采用的是立体散热系统,哈曼卡顿调教出来的立体声双扬声器,支持NFC、红外遥控和线性马达等功能,整体来说是比较均衡的。所以说小米11这款手机对比于友商同等价位的手机来说,优势非常明显的。

原因二:小米12这款手机被定义为小屏旗舰手机,受众小

众所周知,小米12在宣传上是直接对标苹果13的,主打的是小屏旗舰手机。但是根据消费者的受众群来说,喜欢大屏手机的人远远是超过喜欢小屏手机的,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所以小米12手机不温不火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原因三:小米12对标的友商发布的机型实力变强了

在2022年1月份发布的众多手机当中,友商们发布的iQOO9、真我GT2Pro以及一加10 Pro等多款机型,堆料可谓是非常足的。其实就小米12的配置情况来看,整体和友商们差别不大,可以说作为消费者的我们选择面更广了。再加之期间各大手机厂商们均对老的高端旗舰手机进行降价处理,自然而然关注小米12的人会比较少,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原因四:小米12这款手机的配置相比较于小米11来说,部分配置是存在反向升级的

虽然说小米12这款手机在机身重量、性能和拍照等多个方面均有着不错的提升,但是小米12这款手机相比较于小米11这款手机来说,在屏幕质量和电池容量上是存在着反向升级的。小米11这款手机采用的是120赫兹刷新频率E4材质2K屏,而小米12这款手机则采用的是120赫兹刷新频率OLED材质1080 P屏幕。另外小米11这款手机所搭载的电池容量为4600毫安,而小米12这款手机所搭载的电池容量则为4500毫安,可能因为这些反向升级,有部分消费者不认可小米12也是能够理解的。

正是因为以上四点原因导致了小米12手机的热度是不如小米11的,但是我们不能否认一个事实小米12还算是一款非常不错的水桶机了。如果大家的预算在3500元左右,完全是可以考虑购买小米12这款手机的。那么问题来了,大家觉得现在入手小米12这款手机是否合适呢?欢迎大家给小芳留言,发表一下你的看法,谢谢大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