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进 福克斯 ST 6MT,你的驾驭人生,都会开启一段精彩无比的旅程

发表于2022-01-19 分类:资讯 来源:中国北京网

踩下离合器、顺势排入档位,透过机械结构的连结,感受人与车最纯粹的对话;再加上猛爆的性能、路感不扭捏的直接传递,这手动钢砲就是有这种魔力,这种比任何仙丹神药更强烈的回春效果,纵使你已经是像我非休旅车不开,或是非旗舰车后座不坐的中年大叔,这回春妙方一服下,那年轻时非档车不骑、非手排车不开的坚持,立刻让人重回年轻,回到那热血至上的狂妄年代。

熟悉的 2.3 升涡轮增压汽油引擎,以辗压所有 200 万内钢炮对手的 280ps 最大马力与 42.3kgm 最大扭力,给予了每次油门踩踏时那深陷座椅内的加速推力,且透过毫不拖泥带水的六速手排变速箱传递,仿若那引擎内的能量,迫不及待的想要直接灌输到前轮上。这就是手排变速箱的魅力!握着换挡杆,你仿若直接把手伸进了车辆动力传输链之中,你掌握着这动力链的脉搏、起伏,想要心跳爆表,还是想要规律跳动,全数掌握在你的右手,且那从变速箱所传来的震动,更直接了当的说明这车辆动力心脏的生命力,那种人车紧密相连的魔力,就是 福克斯 ST 6MT 更胜其他家族成员的魅力。

更棒的是,福克斯 ST 6MT 的魅力,没有那高不可攀的门槛,油门与转速的高度契合、排档与离合器两者皆容易拿捏的行程与接点、更有着电脑聪明的协助 Rev-matching 退档补油的动作,甚至连弹射起步都有 Launch Control 模式帮忙,你只要有基本的手动操作逻辑,在车外听起来就好像功力增加三成的驾驭老手般泰然自若。虽然我不会说开着 福克斯 ST 6MT 在塞车的街道上游车河是轻松自然的事,但应该也比很多人想象中容易不少。

开启 Launch Control 模式后,转速会自动限制在约莫 3000rpm 最适转速区间,放开离合器后,车辆就会以最快速度加速往前。

操控面的容易,或许就是为了让驾驶可以更专注的面对那动力全数爆发、用力丢入弯道时车身与 G 力对抗的状态。当你费尽全力催鼓这强悍的力道,你需要花费些气力与躁动的方向盘对抗,更需要在每次弯道与弯道间的极快加速过程中,找到最佳的刹车入弯点,虽然相较于过去老派钢炮,福克斯(参数|图片) ST 6MT 的车尾是稳定了不少,但相对 福克斯 ST Wagon 稍微浮动的后轴,让过弯不再只有一种绝对路线,你可以不断的尝试,找出你与 福克斯 ST 6MT 最对味、最契合的那条绝美弧线。

福克斯 ST 6MT 端出的好料,还不仅如此,透过 Anti-lag system 的协助,减少了涡轮迟滞的现象以外,更让车尾的排气声浪炮声连连,无需任何改装之下,就可从体感与听觉双管齐下的满足热血车主驾驭渴望。相信我,若你好此道,在不影响其他用路人的前提上,你绝对可以百玩不腻,直到油灯亮起。

透过 Anti-lag system 的协助,减少了涡轮迟滞的现象以外,更让车尾的排气声浪炮声连连。

当然,福克斯 家族包含 福克斯 ST 成员在内的高 CP 值,也在 福克斯 ST 6MT 身上完全展露而出,驾驶眼前的 12.3 寸全数位仪表板、中控台上整合 SYNC 3 车机系统的 8 寸触控屏幕、B&O 音响、HUD 抬头显示器、前座两张 RECARO 跑车座椅、无线充电板、全景大型天窗、旭日之刃 LED 头灯,再加上 ST 家族专属的车身铭牌、真皮平等方向盘、迎宾踏板、黑顶篷等个性妆点,还有 Ford Co-Pilot360 Technology 全方位智驾科技的辅助,手动挡车型也有 ACC 功能,说真的,在 福克斯 ST 6MT 的座舱内,真的找不到什么可以挑惕的缺点。

比自动档车款还要贵的价格,虽然买到的是更累人的驾驶过程,但所换得的乐趣,绝对超乎这帐面上的金额数字,无论你是首次踏入钢炮领域的初生之犊,还是忘了手动钢炮乐趣的中年大叔或大姐,坐进 福克斯 ST 6MT,你的驾驭人生,都会开启一段精彩无比的旅程。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