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4L新增RS燃速型,三十万的“RS4”到底香不香?

发表于2021-12-13 分类:资讯 来源:中国北京网

公司这周三准备拍一期奥迪RS系列的专栏,周一向奥迪官方借来了一辆大红色的RS4 Avant。当车到楼下后,公司一大批奥迪性能粉都蜂拥而至来围观起这辆性能猛兽,而我们部门的小李也是奥迪性能车的忠实粉丝,在看完实车后就上来一个劲的给说这辆车的各种好:“2.9T双涡轮增压加全时四驱还是旅行车,我真的太爱这车了。”“喜欢就买呀,别犹豫!”“唉,Dream Car系列了,八十多万这哪买得起啊。”“那就退而求其次,买S4!”“强哥,你可饶了我吧,S4也要五十多万,我这刚入社会的毛头小子,不配拥有。”“哈哈哈,自信一点,再努力几年,提个二三十万的A4L应该是可以实现的。”“嗯嗯,听说奥迪A4L最近又更新了车款,还是一个RS套件版,强哥这车香不香?”“如果你预算足够的话,对于你这样喜欢性能车的年轻人还是值得入手的。”“那您快跟我讲讲,新款的RS套件版怎么样?”

奥迪的RS系列车型,是许多奥迪粉们心中的Dream Car,但是由于其高昂的价格,让它们不是那么的容易触及。或许奥迪也是听到了粉丝们的这片心声,所以也如其他车企一样推出了运动性套件车型,和普通车型同样的价位却在外观上圆了粉丝一个RS梦,而这一运动套件这次终于加到了奥迪A4L的身上,让A4L的车型更加运动的同时也更加年轻,越来越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近日,奥迪官方发布了最新的2022款A4L,新车此次更新的亮点主要是增加 RS套件燃速版车型。新车主要采用的是40TFSI规格的动力,且有 quattro四驱系统,起售价为36.68万元。相对外观而言,除了RS套件燃速版车型和RS车型类似外,其他款还是会沿用老款A4L的设计语言。而其实新车的整体设计主要是在细节方面做出了运动化调整,倒车镜使用了和RS4 Avant一样的黑色,前下包围处进气格栅做了运动化熏黑升级,同时车顶也做了黑化处理,让整车看上去更加有性能车的味道。

除此之外,内饰上RS套件燃速版车型由现款的镀铬材质,换为了碳纤维黑化饰板,强化了整车的运动氛围,也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要求,同时新车还搭载了10.1英寸中控大屏和2020款保持了一致。动力方面,也是与2020款保持了一致,继续搭载2.0T+7DCT的 组合,并加入12V轻度混合系统,能提供一定的动能回收,帮助降低整车的油耗。

虽然奥迪A4L 40TFSI RS套件燃速版车型不能像RS4 Avant那样使用8AT变速箱,也没有它上面的那台2.9T发动机那么暴力,但是对于年轻人消费为主的当下,这样的动力,家用出行是远远足够的,且NEDC综合油耗也仅为6.7L,这样级别的车型在燃油经济性上能有这样的表现可以说是非常省油了。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