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宝马X5真胆大,轴距加长叫板大哥X7?

发表于2021-12-11 分类:资讯 来源:中国北京网

不少人都在期待国产宝马X5的到来,最近随着工信部申报信息的公开,国产宝马X5即将上市的信息得到了确认,新车将轴距加长至3105mm,将成为BBA同级别竞品中轴距最长的一位。

轴距加长到X7水准,超越GLE和Q7

从公开信息来看,最新的国产宝马X5在外观上没有太大变化,依然采用标志性的双肾格栅与智能激光大灯的前脸组合,前包围两侧以镀铬饰条装饰,豪华品牌中大型SUV的豪华感和运动感十分明显。申报图上我们也能看到,国产宝马X5的车尾增加了“华晨宝马”的字样,同时也增加了“Li”的标识,彰显其加长身份。

关于大家最关注的轴距变化,国产宝马X5相比原本进口X5轴距增加了130mm,达到了3105mm,这就和宝马SUV阵营旗舰级的大型SUV宝马X7一样了(X7轴距也是3105mm)。并且可以参考的是,宝马X5的另外两位竞品,奔驰GLE和奥迪Q7的轴距可是都没有超过3米,这下国产宝马X5的轴距优势就比较明显了。

动力系统方面,国产X5将提供2.0T与3.0T的不同选择,传动系统匹配老伙计8AT变速箱,并且提供xDrive四驱系统。其他配置方面新车也体现了一定的诚意,比如标配车内氛围灯,提供不同等级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等。

国产X3后来居上,X5也会给对手更大压力

上面我们已经提到了宝马X5在一线豪华品牌中的两位老对手——奔驰GLE和奥迪Q7。当国产宝马X5的轴距提升到X7的水准时,这也意味着这款BBA中大型豪华SUV中率先国产的选手,将在轴距上明显领先对手,这就很让消费者期待全新的国产宝马X5,在外观气场以及车内空间上的更好表现了。

另外值得消费者期待的是,随着国产化产品的推出,X5的价格会更亲民一些。参考当初X3国产时,将价格门槛从42万元下探至39万元,虽然不算很多,但已经足够影响到消费者心中的天平了。目前奔驰GLE和奥迪Q7均为进口车型,起售价分别为69.98万元和68.88万元,即将上市的国产宝马X5,毫无疑问会在定价上有更多调整的空间,向GLE和Q7施加压力。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