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4K Micro OLED VR屏技术揭秘,未来还将结合红外光源

发表于2021-12-09 分类:资讯 来源:中国北京网

近期,索尼展示了一款VR原型机,其特点是单目分辨率达4K,像素细腻程度高,而且可有效降低延迟。索尼称,这项基于Micro OLED技术的VR头显,将为你带来具有压倒性实在感的共享体验。从演示视频来看,这款VR头显可近距离显示虚拟驾驶舱内的清晰细节。

据悉,该VR原型机采用的Micro OLED面板由索尼研发,为了实现VR对于清晰度、体积的要求,便研发了这样一款轻量化的4K屏幕。其特点是体积小、高分辨率、高对比度、宽色域、快速响应。像素数量为OLED智能手机屏幕的二倍,而尺寸则缩小近20倍。为了制造这样一款高密度的微型显示屏,索尼使用了CMOS图像传感器采用的加工和封装技术。

索尼表示:通常,VR头显利用透镜来放大显示屏画面,如果放大后的图像存在肉眼可见的像素颗粒,便会大幅影响沉浸感,降低VR的逼真感。因此,理想的VR体验需要提升画面的细腻度,同时也需要缩小显示单元,来降低整体设备体积。

该Micro OLED屏的另一特点是,图像延迟低。通常,VR头显用0.1秒来处理3D图像,这0.1秒的延迟可能会因为画面不匹配而让用户产生眩晕,而为了避免眩晕产生,3D图像处理的延迟应该低于0.01秒。因此,索尼结合了VR头显传感器采集的多种数据,再加上延迟补偿技术,来匹配3D图像与用户头部的相对位置。

索尼高度参与了这项Micro OLED技术的研发,包括晶体管、布线、像素电路、发光元件、成膜方案、CF滤光片图案、玻璃封装等半导体元件的设计与制造。在一篇最新的文章中,索尼详细描述了这项技术背后的细节。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