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有一处公园,被称为城市“绿肺”,距离市中心只有12公里

发表于2021-12-09 分类:资讯 来源:中国北京网

贵阳有一处公园,被称为城市“绿肺”,距离市中心只有12公里不少朋友喜欢闲暇去公园欣赏美景,主要是这些地方,往往都有很多配套设施,便于游客在游玩的过程,还能够锻炼身体。贵阳市有一处观山湖公园,它地址处于关山大桥南北两侧的位置,开车自驾前往贵阳市中心,仅仅只有12公里左右,景点占地面积多达近5500多亩。

其中,森林面积多达4160亩,园内的林木特别的茂盛。游客可以看到桃树、苹果树、樱桃树等多种的树种,期间夹杂培植玉兰、鸡爪贼、枫香、水杉、银杏、紫薇、还有香樟等多种树木,森林资源都非常的丰富。有观山湖、金华湖、所组成的生态湿地面积大概有600多亩左右,这些吸引了无数只白鹭、还有野鸭等这类的鸟禽在此地栖息。

景点当中的中心广场,多达近7万多平方米,同时能够容纳2万人,广场当中有处荷叶田田,此处是个很大的荷塘湿地,面积大概有5000多平方米左右,在湿地上由种植很大的荷花,每年的五月份,就能够看到鲜花盛开的美景,我们在这里欣赏荷花的同时,还可以看到野鸭、包括鱼儿的身影在荷叶间欢快的游玩着。

在观山湖旁边可以看到2个湿地池塘,该池塘周围能够看到400多米长的木栈道,还有凉亭环绕在一起。池塘中可以看到大量的水生类植物,不时地有鸟儿从湖面掠过,另外,应广大垂钓爱好者的要求,将该景点建设为垂钓区,主要目的是让游客能够体验到垂钓的乐趣。

在观山湖旁边、还有金华湖湖心的位置,能够看到古韵气息很浓厚的石亭。这两座亭子一座叫畅吟亭、另一座的名字叫沧浪亭。公园记载,这处沧浪亭是上世纪50年代所组成的,这处亭子在修建的时候,只剩下残垣断壁,不过,现在已经修复了。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