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又来炫技 新投影仪能将物体“数字化”

发表于2017-04-09 分类:家电 来源:品牌资讯网

The verge中文站4月8日报道

微软IllumiRoom是一种有趣的沉浸式数字体验概念,通过Lightform投影仪,将投影映射深度融入到家庭中。

Lightform投影仪内置处理器及高分辨率相机,与一般投影仪不同的是它能够扫描房间内物体,将内容投射到精确的位置。也就是说,Lightform可以将任何普通物体的表面“数字化”,让它们变得更有趣。

微软又来炫技 新投影仪能将物体“数字化”

微软又来炫技 新投影仪能将物体“数字化”

在微软发布的最新演示中,可以直观地看到Lightform投影仪和IllumiRoom概念的应用形式。比如,展示柜中的首饰盒、眼镜架,可以通过Lightform投影仪添加流动的光影效果,看起来更漂亮;家里的花瓶甚至是植物,都可以添加投射影像,变得独特、生动。

微软又来炫技 新投影仪能将物体“数字化”

而在此前,微软曾经展示过Lightform投影仪与Xbox游戏机联动的投影映射效果,更加吸引人一些。它能够将游戏场景扩展至电视外,比如天气状况(下雨下雪)或是环境细节,感觉上整面墙都变成了游戏环境(虽然主体仍只在电视上显示)。

微软又来炫技 新投影仪能将物体“数字化”

虽然Lightform投影仪和IllumiRoom概念仍处于实验室阶段,但微软显然对其抱有更大的期待。Lightform联合创始人Raj Sodhi表示,设备有望在今年夏天正式发售,最终性能可以识别出圣诞树这样较大体积的物体。也就是说,未来不用自己装饰圣诞树了,直接投影就好了。

目前,尚不清楚Lightform投影仪将以什么价格发售,但决定其能否成功的关键,更多是如何激发开发人员的灵感,带来创新的应用和体验。显然,家居化是一个不错的概念,但消费者可能不会仅仅为了让花瓶显示动态花纹而买一个投影仪,还需要更有价值的体验形式。(原作者:Tom Warren 编译:Lotus)



回到顶部